候鸟

年少爱人总是词不达意

关于什么是偶像的力量

大概有跟好多个人谈论过这样子的话题,从形式层面是我都不得不承认,追星实在是太虚无缥缈的话题,我记得我跟一个朋友聊过类似是话题时她说追星有三个层面,大概意思就是第一种层面是单纯肤浅意义的喜欢,就是看看颜值呀,随时都会改朝换代,也是大部分追星层面上的「喜欢」,第二种和第三种是理想式的偶像和自我映射,就是他或者她身上有着你向往和欣赏的少数品质,比如我在诗诗身上看到的坚韧不拔,对名利的淡泊,对朋友的不离不弃,然后转而到本我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这样子的人,至于自我映射我的理解是一种「同情心」这里的「同情」意思是有着共同的情感,即你能够理解偶像的一举一动是出于和你相似的动机和考量,最后能够达到「共情」,实际上我个人认为这个层面基本也就是极少数人到达的层面了,这种理解度和思考在我入职之后更加明显,我能明显感觉到信仰对于一个人的作用力,说白了就是,放弃跟随波逐流都实在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,如果舍弃掉自尊心,浑浑噩噩大概也能把生活过下去……我在微博上看到这个截图的时候,有个朋友说是啊她喜欢的人(偶像)也是这个样子,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吧,我跟她都是喜欢一个女明星喜欢了超出一般追星意义上的期限,没有了荷尔蒙的这层吸引,她干净纯粹的灵魂依然让我感动,尤其是当我入职后,每天加完班坐在公交上看见一排排路灯亮起来的时候我就会想,她在很多个时候大概也会像我这样,无奈,但是还是选择了坚持,坚持一些自己看起来很蠢的原则……然后我就会很欣慰,你看,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她的呀,她还是走在你的前面,用她的生活态度告诉你,小朋友,你要勇敢地走下去喔……这样……我们已经过了脚踩七朵云就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,也过了委屈和不解就要让对方和自己当场出丑的无知岁月了,这样想,我无比感恩有她这样的偶像出现在我的时间里,先我一步长大。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候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